二啾大人

一个生命体罢了

恒温动物


#

“人类是一种恒温动物。”


我盯着对着我吐信子的蛇说道,“你是冷血动物,我们注定无法拥有彼此的温度。”


它没有说话。



#

蛇是一条很好看的蛇。


好看到一种什么程度呢,大概就是我这样人能因为它的颜值而忘记害怕。


它爬到我的脚边,昂起头用水汪汪亮闪闪的大眼睛看我,问:“你能带我走吗?”


我有些不知所措。


“你注定不会理解我的,没有人能够理解我。”它说,“可是你可以带我走。”


“没有人能理解任何人。”我伸手让它爬上来,“任何两个生命体之间都有绝对的阻碍,哪怕他们彼此间的联系千丝万缕。”


蛇在我的手掌心盘成一个小小的团儿。


我忽然发现它团起来肉乎乎的,还挺可爱。



#

“去哪?”


“我还没想好。”


“好吧,那先跟着我走。”



#

蛇喜欢环在我的手腕上,我身上太暖和,只有手腕的地方相对来说让它没那么热。


“你太热了。”它气鼓鼓的抱怨。


蛇生气的样子也挺可爱的,就是吓人了点。


“是啊。”


“我那天应该挑一个更凉快点的人的。”它叹气。


“是啊。”


“……你为什么不反驳我?”


“你说的是实话,我没法反驳。”



#

“我其实也可以做那条送小王子回家的蛇先生。”


有天它很认真的说。


“我知道。”


“你喜欢沙漠吗?”


“喜欢。”我并没有停下手里的动作,将一本本受了潮的书翻出来,抱出去,再一一打开晒太阳,《小王子》被夹在了它们中间,“不过我不是来自b612星球,更不用回去。”


“我想去找他。”


我顿了一下。


“那就去嘛。”



#

生活中存在无数的相遇与别离。


每个物体都拥有自己的轨迹。



#

“你到底是谁呢?”走的时候蛇忽然想起来,回头问我。


“这就有意思了,因为我也在想这个问题。”


我不知道沙漠中是不是真的有那样一个小王子。


反正我不是。



#

“你明明喜欢沙漠,为什么不去看看。”


“或许我喜欢的是沙漠,或许我只是喜欢喜欢沙漠的感觉。”



#

荒漠,旷野,夜幕,星河,冰原,深海……


无限大的空间里,无限的接近于零。


无限浩瀚的感知里,无限的存在于无形。


孤独感填充了每个角落,于是空荡荡变得充实。


于是我不再是我也仅仅是我。


于是蛇不再是蛇也仅仅是蛇。



#

“不过我其实是可以拥有你的温度的。”



#

用小王子回家的方式。



#

【体温不因外界环境温度而改变始终保持相对稳定的动物,叫做恒温动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摘抄自《百度百科》



-the end-

评论

热度(20)